民族师范学院举办“党委委员讲坛”活动

2022-03-29 10:05:51  点击:[]

    开学以来,民族师范学院以进一步强化理论头脑武装为抓手,连续掀起促进思想大转变、作风大改进、工作大提升为目的的“党员大学习”活动。28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讲坛”在博雅楼四楼会议室如期举行。讲坛由院党委书记吉太加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8名院党委委员先后交流分享理论学习心得体会。

吉太加以《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题率先发言。他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为前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谈认识体会和学习收获,强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政治任务、政治职责和政治担当。表示要不断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切实做到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认真抓好制度机制完善、重点任务落实、纪律作风建设,要求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知责、明责、尽责,发挥示范作用,树立良好导向,形成全院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

其他委员围绕学习党的自我革命、党的初心与使命、人民至上思想和走好新的赶考路等主题,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学习感悟,交流研学心得,并就履行新一届党委委员职责、做好当下工作、开创工作新局叙思路、作表态。才让当周说,我们要更加自觉作为,扎实做好学生思政教育与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担负为党育人的神圣使命;王姝英讲到,加强学生就业服务,减轻学生思想压力,是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在高校的具体要求;王天成提出,要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加工作动力,创造新的业绩。

吉太加指出,本次党委委员讲坛呈现出三个明显的特点:一是前期引学增进了理论学习的领会深度;二是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更为紧密;三是为普通党员和非党员教师重视理论学习作了引领表率。同时,学院利用“讲坛”这个平台以讲促学、以讲促用,已成为教师干部学习提升的“充电站”、学习收获的“分享堂”、释惑解难的“会诊所”,将有助于夯实理论基础,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实践能力,建强“头雁”队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自我加压鼓劲、带头干事争先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