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师范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会议

2022-02-26 15:01:34  点击:[]

    225日,民族师范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首次党政联席会议,听取各部门假期工作汇报,贯彻学校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学院开学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吉太加主持,院长陈永良、副书记王荣及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共计2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领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围绕学校开学工作会议和毛学荣书记讲话精神,聚焦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工作和各项任务整体落实推进,从学院当前实际出发,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校园安全稳定与教育、教学、管理中心工作一体谋划、一同安排,理清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工作内容,细化了工作要求,压实了工作责任,为开学和学期工作勾画了清晰的框架。

会议提出,要继续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及时起草印发学院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认真做好党委中心组和党员教师理论学习安排,推进“三全育人”实践,强化德育提升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要细致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关心关爱特情学生,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要精心谋划“三风”建设年工作,更新修订制度,做好“废改立”工作,尽快制定学院“三风”建设实施方案,不断促进“三风”提升工作深入展开。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学生返校要求和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值班和返校学生看望与管理,以“新学期,新起点,一起向未来”为主题,按“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思政教育”机制,优选题目,精心备课,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求各部门、各支部及全体教师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初心使命,绰厉奋斗,笃行不怠,认真做好开学第一天、第一周、第一月及学期和全年工作,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