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民族师范学院拉木卓玛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

2021-12-23 10:00:47  点击:[]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活动结果揭晓。民族师范学院英语系学生拉木卓玛榜上有名,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以“青春自强、奋勇争先”为主题,是面向全国高校寻访产生的一批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基层建功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能为新时代大学生起到榜样作用的自强典型,是在全国树立的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先锋。活动历经推荐、评定和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841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拉木卓玛同学是本次全国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之一,也是全校唯一获此奖项的学生。

拉木卓玛同学是一名来自我省海北州金银滩草原的藏族学生,面对父母惨遭车祸、手术、残疾、丧失劳动力等种种不幸和打击,她忍受痛苦,起早贪黑,长期坚持,顽强地扛起家庭的重担,照顾父母,料理家务,热情生活,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克服巨大挫折,撑起了一个家庭。在党和国家、爱心人士及学校学院的关怀与帮扶下,有了上学机会,缓解了上学难题,让家庭有了希望。她把感恩回报始终装在心间,拼搏进取,传递大爱,参与参加了大量公益事业,发挥着自己积极的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代青年的热情、奉献、责任与担当。

向上向善,自强不息。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既是对她身陷逆境坚韧意志优良品德的褒奖,也是学校育人的一份荣誉。我们号召全体学生以她为标杆,怀揣远大理想,弘扬自强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光芒普照每一个角落,为社会校园注入浓浓的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