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师范学院举办“学党史展风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2021-06-11 08:59:16  点击:[]

民族师范学院举办“学党史展风采”青年教师

教学技能大赛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根据教师发展中心《关于举办2021年青海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大赛通知》的要求,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经院教务处精心筹备,在各专业的大力支持下,民族师范学院“学党史展风采”-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大赛活动从67日开始,经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课后反思”三部分的紧张比赛角逐后,610日下午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党员教师带头积极参与,共有6名教师参赛,经评委会评定,评选出我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优秀奖2名。

本次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各专业全员听课的基础上选出1-2名选手参加学院层面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第二阶段通过举办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分别选送文理科组第一名的教师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活动要求参赛者在学科教学中渗透课程思政内容,要以一流课程建设理念为目标、学生发展为本,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注重知识与能力、情感与态度、过程与方法的整合,教学方法要有所创新、有所突破,是对青年教师一流课程建设的理念、运用、实践的一次大检阅。

参赛的青年教师都使用了多媒体手段辅助教学,其中个别老师还使用了“雨课堂”等教学平台,综合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驾驭现代教育技术的熟练能力,恰当选择教学资源,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在注重学生主体地位的确立和教师主导作用的充分发挥上、在注重启发式教学与学生合作式学习、探究式学习理念的渗透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本次比赛活动是我院青年教师群体教育教学的一个缩影,是教学技术和水平一次集中展示,对青年教师立足课堂、重视课堂、研究课堂,加速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推动一流课程的建设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