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师范学院物理系组织团队赴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电子信息学院学习交流

2021-06-10 09:25:52  点击:[]

民族师范学院物理系组织团队赴内蒙古师范大学

物理电子信息学院学习交流

 

524~27日,民族师范学院物理系组织考察学习团队赴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电子信息学院进行一流课程合作建设等事宜的交流学习。团队一行5人,由理论教研室主任海生元带队。

微信图片_202105311341211

525日上午,双方围绕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科研申报、青年教师深造培养等方面寻求进一步合作,广泛深入地进行了交流。那日苏院长表示愿意在科、教研项目申报,青年教师培养及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提供最大的帮助。双方就一流课程建设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内师大物电学院在继续接受我专业派出的交换生基础上,欢迎本专业的推免研究生来就读深造。

微信图片_202105311341235

525日下午,观摩了力、热、光、电、近代物理及材料实验室。宽敞整洁的实验室,精堪崭新的仪器工整有序的排放均体现出老师们的精神面貌,他们细致耐心的讲解,充分调动了团队成员的积极性,每到一处,积极询问、交流、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5311341221

团队成员与派往内师大的三名交换生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三位同学的学习、住宿、生活等情况,并就三位同学遇到的困难与该院领导进行了协商。三位同学也对内师大老师们给与的帮助和关爱表示深深的感谢。内师大对我专业三位交换生在校的表现给与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表示交换生给学院和班级增添了活力,欢迎更多的同学交换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531134123

526日,团队一行观摩了武晓霞教授《理论力学》优质课,听取了张院生老师关于《力学——一流课申报汇报》的精彩报告以及海鹰老师关于物理辅助类课程设置的介绍、李瑞芳老师关于物理教学实训的介绍等。随后,双方再次围绕课程设置、一流课程建设、卓越教师培养、教学实训、物理教师资格证考取、科研提高、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531134119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当中,内蒙古师范大学的老师们慷慨解囊,无私分享宝贵经验和方法,使团队成员感受深刻、受益匪浅,很值得我们借鉴学习。双方都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开展的顺利,在物理师范教学方面有深层的交流,为进一步加强两院系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打下了较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