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建思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民族师范学院顺利召开

2020-09-30 13:18:41  点击:[]

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930日上午900,学校党建思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民族师范学院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毛学荣、纪委书记秦燕鸣,党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部分管理部门党支部书记近40人参加了推进会。

推进会主要观摩学院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民族地区开展顶岗支教、培养学生文明养成教育及为民族地区培养合格人才等情况。学院安排了宣传展板、党员活动室、成果展览室三个观摩点,全程由院党委副书记吉太加主持。

    宣传展板共46块,内容主要包括学院党建基本情况以及师生顶岗支教、党建引领团建、学生文明养成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与研究成果介绍等。

    学院英语系2019级学生李毛才让、数学系2017数学B班学生羊毛加分别介绍了党建引领团建、顶岗支教亲身感受与体会,龙生详教授介绍了藏族大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情况。

党员活动室观摩点由院党建办主任王荣负责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情况、党委会议议事规则执行情况、7个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及院党建办公室工作规则情况等。与会人员对院党委会议议事规则执行情况、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成果展览室观摩点由副院长陈永良负责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历年来在校党委及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全体教师奋发图强、努力进取,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贡献等方面获得的重大奖励、表彰及各类成果,受到校领导及参观人员的赞扬。

    观摩结束后,毛学荣对推进会进行了现场点评。他表示,民族师范学院作为特色学院,管理规范,在党的建设、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业务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就,为现场推进会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他指出,推进会应进一步明确党建引领主题,使教学与科研、顶岗支教、学团建设、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与研究等进一步突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党的教育方针,有效推进并落实高校党建引领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