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师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20-09-24 14:59:19  点击:[]

根据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安排,2020923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生态环保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全省党课先锋教师薛生海作了《生态文明建设视域下青海的责任与使命》专题讲座。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机关、数学、物理、化学四个党支部共30余名党员参加了辅导。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吉太加主持。

薛生海从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历史背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青海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地位与作用三个方面作了系统性的介绍,侧重解读了党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进程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五大科学内涵,从新体系、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四个方面诠释了实践要求,并强调了青海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责任与使命。

吉太加表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大要求,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做出了巨大努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有目共睹。但生态环境的破坏依然存在,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还需要我们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共同保护好大美青海的蓝天碧水和赖以生存的家园。

    学习结束后,与会全体党员参观了学院党建成果展览,陈永良副院长、龙生详教授以及3名学生代表分别针对顶岗支教实习、科研学术情况、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改革等做了专题介绍,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