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布一行前往海南州各县慰问顶岗支教师生

2019-12-05 08:47:46  点击:[]

扎布一行前往海南州各县慰问顶岗支教师生

2019年11月25日—29日,副校长扎布一行前往海南州各县看望慰问了我校顶岗支教师生。贵德县教育局、共和县教育局、兴海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分别详细介绍了当地基础教育建设情况,并在各辖区全程陪同慰问顶岗支教师生。

2019年我校赴海南州各县的顶岗支教学生共有119名,分别为共和县15个点41名、贵德县7个点40名、兴海县10个点38名。慰问期间,扎布一行依次前往贵德县民族寄宿制学校、常牧民族寄宿制小学等6所学校,共和县第二民族完小、青海湖民族寄宿制学校等5所学校,兴海县第一民族中学、第二民族中学等8所学校慰问看望我校顶岗支教师生。

扎布副校长每到一处就召开师生座谈会,详细了解顶岗支教学生的衣食住行、安全问题及学生的实习表现,语重心长地教导我校实习生把握基层实习的短暂机会,发挥大学生的创新性和能动性思维,出色、优秀地完成实习任务。各实习点学校负责人如实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发展历程、突出特色、实习生表现情况,并带领参观各自学校的音乐、舞蹈、美术、手工、模拟法庭、校园广播室、图书馆等具有先进性和特色的教学设施。

期间,扎布副校长因兴海县第一民族中学邀请开展学术讲座,就对如何开展双语教育、如何提高教师职业素质、教学质量,如何培育德、育、美、体等具有综合性素质的优秀学生,如何在新时代培养适合藏区基础教育人才的目的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座,深受师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