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师范学院藏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10 09:00:06  点击:[]

民族师范学院藏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

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民族师范学院藏语言文学系党支部 时间:2019年12月6日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及《关于开展党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藏语言文学系党支部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12月6日9时召开2019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民族师范学院书记梅岩同志莅临指导,党支部班子成员12人参加会议,校办文秘颜佳薇列席参加。党支部书记多旦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有七项议程。首先,多旦同志代表党支部向党员大会述职;党员评议党支部工作;发放《青海师范大学党支部“堡垒指数”考评(民主评议党支部)测评表》,党员实事求是地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分,测评表由基层党委收回,指定专人统计;每名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本人进行表态发言;发放《青海师范大学党员“先锋指数”考评(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党员测评打分。测评表由党支部收回,指定专人统计;梅岩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最后,多旦同志作总结,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梅岩书记在点评中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具有三大亮点,一是班子成员都作了精心的准备,都从“四个对照”和“两个回顾”的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和本支部工作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此次支部会议是一次质量较高的会议,支部班子成员都遵循会议要求,揭短亮丑,每位同志都认真的提出自己的不足之处,达到了从理论到认识,从认识到理论的层面。三是每名党员整改态度诚恳,同志们对党员提出的意见虚心接受。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要求及不足之处:一、支部委员的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格式要规范。二、个人的剖析,从个人思想及站位上不深不透。三、部分同志的整改措施要逐条整改,没有对照存在问题而整改,要求下一步加以克服。最后,对下一步工作方面,他提出:每位党员要在理论上武装自己,要及时部署和做好党支部的学习计划;二是要在维护民族团结和校园安全稳定方面做榜样,从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出发。三、在教学科研上做引领表率作用,做好藏文系党支部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多旦同志就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党员同志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非常诚恳,态度鲜明。书记的讲话及点评非常到位,受益匪浅。党支部工作正在井然有序、扎实稳妥开展,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效。并要求与会党员要把梅书记的讲话印在心中,见于行动上。修改和完善自我剖析材料。科学制定党支部工作规划,以党建促教学,以教学促党建。继续学习《青海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刚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把精神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