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师范学院与贵南县民族中学对口合作工作圆满完成

1970-11-29 00:00:00 admin 点击:[]
       11月11日,我校民族师范学院与贵南县民族中学召开对口合作总结大会,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吉太加、藏语言文学系主任多旦、贵南县副县长周本加、贵南县民族中学校长扎德加、副校长扎西才旦,以及全体藏文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贵南县民族中学扎德加校长介绍了院地合作情况及交流效益,认为教师在岗培训工作是更新教师知识结构,转变教师教育理念,提高教师业务素质的重要举措。随后,贵南县民族中学的骨干教师分别从藏文语法、藏语修辞学、藏族古典文学等方面交流培训心得,一致认为培训切实提高了自身的教学技能和水平、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完善了教师岗位培训机制。
        民族师范学院领导做了总结发言,认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强化教师教学技能关乎到学校的整体发展水平,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拓宽视野,创新教学方法和思路是教师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此次对口合作项目中,民族师范学院先后派遣7名骨干教师,赴贵南县民族中学进行了初中阶段藏文语法、藏语修辞学、藏族古典文学、藏族现当代文学、藏族历史等8次课程培训,并且组织开展了讲座,旨在以师大教师丰厚的理论知识为榜样,全面提升基层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院地对口合作”工作,加强院地之间的教师培训工作,总结此次培训经验,取长补短,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