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师院党委班子扎实开展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970-04-17 00:00:00 admin 点击:[]
           2019年4月11日下午两点半,民师院党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班子严格遵照青师党组字〔2019〕19号《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加强会前准备工作,结合藏汉双语教学改革,明确民主生活会主题,制定民族师范学院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及请示,缜密安排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加强会前专题学习,2019年4月10日上午开展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规定内容。开门纳谏,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形式征求、梳理汇总、反馈了对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认真自我剖析,班子和所有成员认真对照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等五个方面查摆问题,扎实撰写了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提纲,集体研究班子材料,把班子、职责和自己摆进去,深刻党性分析,明确整改措施;党委负责人严格审阅对照检查和发言提纲,提出修改意见;党委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了“三必谈”,主动接受所在党支部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与校党委组织部沟通,向校党委专题请示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副校长、院党委书记扎布同志、校机关党委书记董海峰同志受校党委委托参加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根据会议程序,吉太加同志通报了党委班子会前准备情况,传达了院党委对院办和藏文系党支部的通报批评,院办、藏文系党支部、数学系党支部、物理系党支部、英语系党支部等负责人分别代表本支部做了会议书面检讨,吉太加同志代表院党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与会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建议;随后,7名班子成员依次做了对照检查发言,摆明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对巡视整改问题做了深刻检查和反思,自我批评见人见事,相互批评见林见木,思想剖析触及党性灵魂,会议气氛严肃活波,既统一了思想认识,又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董海峰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民师院党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符合要求,查摆问题比较客观,自我批评较深刻,相互批评比较到位,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上开得较成功,会后班子成员还要紧扣主题进一步加强修改完善各自发言提纲,增加“辣味”,会后通报会议召开情况,重在整改。扎布同志就班子及成员发言提纲和有关支部检讨书的规范修改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并要求班子及成员在进一步整改推进上下功夫,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