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师院党委班子补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1970-04-08 00:00:00 admin 点击:[]
       根据校党委、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安排,2019年4月4日下午两点半,民师院党委班子补开了2017年度“坚定践行‘四个意识’,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班子加强会前准备工作,2019年4月3日上午召开班子专题学习研讨,研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四个扎扎实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的相关原文、《县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青海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央就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的通报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社会打下了较为扎实的理论基础。院党委开门纳谏,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党委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三必谈”,谈开问题,达成共识;班子及成员认真对照查摆问题,撰写了发言提纲,把职责和自己摆进去,深刻分析党性,明确整改措施;党委负责人严格审阅对照检查和发言提纲,提出修改意见;积极与校党委组织部沟通召开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事宜。

       副校长扎布同志、校党委组织部张胜鹏同志参加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吉太加同志主持,我院12名教师代表参会。根据会议程序,吉太加同志通报了党委班子会前准备情况、2016年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班子成员依次做了对照检查发言,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思想剖析有深度,整改措施有抓手,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扎布副校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民师院党委班子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中组织得当,剖析问题到位,整改思路清晰,总体上开得比较成功。扎布同志还向院党委班子和成员提出了继续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的要求,并以“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落实好整改任务。张胜鹏同志在点评中肯定了民师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就会后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