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师范学院英汉联合党支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

2021-10-11 09:41:49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根据《民族师范学院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工作实施方案》安排,从9月下旬开始,英汉联合党支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活动一:强化政策理论学习,提高广大教师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在微信群发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和提升对民族团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维护民族团结、推动各民族和谐共处、繁荣共进融入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

c8a4432f21ce6aab9e3de1ba1ca4d68

活动二:讲好新时代民族团结故事,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榜样宣传。由吴海园和耿英春两位党员教师给大家分享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先进事迹和总书记讲过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 ,让大家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将以民族团结先进人物为榜样,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三:发挥先进青年优势,全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积极探索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新模式,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优势,带头以手抄报的形势进行宣传,形成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让“中华民族一家、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深入人心。

FMLH8$A%{IB`RM$MXLM3S$R

通过系列活动,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共同营造和谐、团结、平安校园以及勤奋工作、努力学习、团结和谐的良好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