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迪庆州藏汉双语教学调研工作组莅临我院展开双语教学调研

1970-12-28 00:00:00 admin 点击:[]
        12月14日,云南省迪庆州藏汉双语教学调研工作组一行六人,在迪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燕兰、云南省教育厅民教处副主任科员魏熙晶、迪庆州教育局副局长达尔文、迪庆州藏文中学校长戴建文的带领下莅临我院展开双语教学调研,学院十分重视这次合作契机,缜密部署接待工作,指派分管院领导负责协调联系工作。
 

 
        12月14日下午4:30,学院和迪庆州藏汉双语调研工作组在青海师范大学民族师范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藏汉双语教育协作座谈会。扎布副校长、吉太加副书记、陈永良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吉太加副书记主持会议,扎布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从学校新校区建设、布局、学科建设方面向来宾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并把学院专业建设、民族教育国家标准建设、学术研究、藏汉双语教材建设及班禅研究等学校藏汉双语教育办学理念及学校发展情况方面的特色和亮点做了重点介绍。
 
随后,吉太加副书记向来宾介绍了学院学生的基本情况,从学生人数、师资队伍和云南籍学生基本情况作了具体介绍。
 

 
        迪庆州副州长李燕兰介绍了他们此次前行的目的,首先,感谢青海师范大学给迪庆培养了优秀的藏汉双语教师和对云南籍学生无微不至的照顾;其次,感谢青海师大校长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再次,感谢青海师大对我们热烈的欢迎和热情地接待。
 
        之后,副州长李燕兰简要介绍了迪庆州的基本情况和藏汉双语教育教学现状与存在的主要问题。她说,学校培养的人才质量及其敬业精神、得到了社各界的公认和肯定,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和座谈,加强迪庆和贵校的合作意向,望贵校能够增加对迪庆籍学生的招生人数。以及,诚挚希望与青海师范大学民族师范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教育合作,特别是在协作过程中能够对我州藏汉双语教师提供双语教学培训。

 
         会上,双方就继续深入开展藏汉双语教育合作事项达成了重要共识。根据发展需要,双方将在师资培训、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