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师范学院开展党员微公益义务劳动活动

2022-04-28 14:28:31  点击:[]

  427日下午,民族师范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开展以“护绿爱绿,共建清洁校园”为主题的迎五一微公益义务劳动活动,用实际行动提升爱护环境意识,共同创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

活动以集中整治博雅楼四周环境卫生为主,按党支部分片包干方式,展开卫生清扫、杂草铲除、杂物清理,对绿化区及树木进行护理、加固围堤、整体浇灌。师生党员们以爱校如家的主人翁态度齐参与、共劳动,自觉主动,注重实效,有效提升了周边环境品质。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师生党员通力协作,现场洋溢一派紧张繁忙的生动场景。

学院党委把整治周边环境纳入学期工作,精心谋划组织开展这次公益义务劳动,从平凡事做起,把学习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同劳动教育要求相结合,通过护绿爱绿、清洁校园活动,让“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厚植于心、再现于行,不断提高了党员履行义务的自觉性,用行动彰显奉献精神,诠释“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

在校园疫情常态防控时期,全院党员走出教学楼,走进自然空间,积极参与“爱护草木、美化家园”义务劳动活动,传承热爱劳动美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营造更加优美、更加清爽的校园环境,以干净整洁的面貎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