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2021-03-04 14:17:33  点击:[]

33日下午,民族师范学院在科技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和全体在职教职工共90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吉太加主持。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毛学荣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副院长陈永良做了《民族师范学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吉太加对学院2021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吉太加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起步之年,是学校建校65周年,我们要上下齐心、全力以赴进一步提升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一是要强化党建和思政教育引领。深入进行“四史”教育,引导教育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党建和思政工作的引导力、组织力和凝聚力。全面落实“四个主体责任”,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国家民委双语人才培训基地”功能,持续深化民族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以学校组织人事处14 项校内人事制度改革具体制度为依据,进一步深化岗位管理、考核评价机制等重大改革。三是要不断优化创新学生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精准化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抓好团日、班会两个第二课堂思政阵地建设。开展“民族一家亲”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做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文化品牌,夯牢各族师生树立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