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教师网络直播技能培训,确保开学在线教学顺利推进

2020-03-04 10:35:04  点击:[]

强化教师网络直播技能培训,确保开学在线教学顺利推进

 

为贯彻执行青海师范大学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教育厅疫情防控部署做好开学工作的方案》(青师冠防字[2020]3 号)、《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青海师范大学民族师范学院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全体教师积极参加雨课堂、学堂在线等教育技术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学院安排教师蔡宗贵利用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媒体就“如何直播授课”“如何录播”“如何配字幕”“如何去除广告弹窗”“如何下载教学资源”等网络教学技术环节,开展系列专题讲座,提高了广大教师在线教学技术水平。

194508577010394836

32日开学第一天,学院藏文、数学、物理、化学及英语5个院系共32名教师利用腾讯课堂、雨课堂、钉钉课堂、QQ等平台,对35门课程实施了直播教学或混合式线上教学,有22个本科教学班级共939名学生参与了网课直播或线上学习。

fd3ce9c8b937b748528812d652db802

学科教师准备充分,情绪饱满,按时按点开展网课教学,都能熟练应用网络教学技术手段开展教学,较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各班学生积极性很高,能够主动配合做好课堂互动,并能如实反馈学习效果与存在的问题。学院安排教学管理人员进入直播课堂,并建立学习委员群,通过不同层面了解和掌握教学情况与学习效果。通过师生共同努力、上下联动,开学第一天网课教学效果明显,为新学期本科教学开了一个好头。

    d7ae424214c3460c18063f86a47cb3a e9d7632714d5e66a691267097bcc13b

    在第一天网课直播中,因网络不畅等原因,全院还有13名学生未能准时参加网课学习。另有直播过程中雨课堂登录难且不流畅、网络不稳、学生不熟悉软件等问题,需尽快协调解决或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