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28 15:55:26  点击:[]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他先后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博物馆、图书馆,了解学校促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学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成果、加强文献古籍保护利用和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总书记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427日下午,民族师范学院化学系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就习总书记此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

党支部书记段黎昊领学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总书记就教师如何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进行了详细解释。她说道,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时刻以呵护学生心灵、开启学生智慧为目标,将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在成就学生的过程中成就自己。宣传委员朱小玲就习总书记关于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要求进行了介绍,并结合《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分析当前背景下理科教学存在的瓶颈,呼吁老师们多关注“高校教师发展工作室”公众号推送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多查阅资料深挖课程思政元素,努力提高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参与人员发言积极,学习交流气氛融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肩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担,时刻牢记自己勇担培养新时代“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责任。李奴义老师说,作为一名高校老教师,不光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必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只有这样,才能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一举措不仅影响甚至决定着接班人问题,而且影响甚至决定着国家长治久安、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任永丽老师表示,自己作为学科教学论专业教师,通过深入学习更加深刻体会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做好“经师”与“人师”统一者的信心,进一步用心讲好道理、用爱呵护学生,要让每一堂课体现出思想的深度、政治的高度、教育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