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1970-12-31 00:00:00 admin 点击:[]
学术交流
 
    积极谋求与日本、菲律宾等国家有关学府的交流,选派5名教师赴日本进修,选送1名优秀学生到日本国接受短期培训,选派3名优秀学生到菲律宾学习深造,引起学生很大反响,学习积极性愈发高涨。

    成功举办了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语言与信息处理学术研讨会、全国藏族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及师资培训学术研讨会、全国藏区藏汉双语数学课程改革研讨会、全国藏汉双语教学高层论坛等重要学术会议。
    邀请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尼古拉教授开展国际最新英语教学研究成果交流;聘请国家民委副主任、著名藏学专家丹珠昂奔先生为兼职教授,开展藏族文化及民族政策解析讲座;邀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中科院副研究员杰尔.爱吾思理做了《物理中的数学》科研报告;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佛学研究中心联合主任夏坝教授做了《藏汉佛教经论的互补性》的学术讲座;邀请庞晓丽等7名省内外知名专家组织开展中小学教学改革与新课程理念系列讲座活动,构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与内蒙古大学专家进行学术交流

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教授来校学术指导

中国藏研中心副总干事洛桑灵智先生来校学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