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1970-12-31 00:00:00 admin 点击:[]
渴望成功,不甘平庸



 
    都杰卓玛,是一个地道的藏族女孩,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出生于1993年4月13日,来自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建塘镇一二村吴奴社。2013年9月3日,她开始就读于青海师范大学民族师范学院2013级英语(藏)专业。在校两年期间,曾担任本专业的学习委员,曾获得青海师范大学2013年度明德奖学金、2014年度国家励志奖、2013年度国家助学金、2014年“庆祝建国65周年”党团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并在2014年校运动会中荣获女子组400米第一名、女子接力赛第一名、女子跳高比赛第三名等好成绩。2013年度获“自强之星”的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我出身于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建塘镇一二村一个简朴的农村家庭,自小目睹父母在田地里辛勤劳作的身影。家庭条件也不是很好,而且一场突如其来的事故使自己身体残疾。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更加懂得父母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勤劳作供我读书很不容易。因为身体残疾给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很多不便,同时也让父母操了不少心,偶尔我也会受到别人的嘲笑,可我从来都不气馁,反倒感谢他们,正因为他们一次次的嘲笑,使我变得更加坚强。进入大学以后,我就下定决心,不再让我的父母为我担心。即便自己身体残疾,我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他们最骄傲的女儿。
    2013年9月,我终于如愿怀揣着新的梦想与希望,满载着收获与期待,来到了让我放飞梦想的地方——青海师范大学。自从踏入学校大门的那一刻起,我很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因此,自己暗暗把把握目标,而后勇往直前定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谨记不努力学习就无法掌握真理,不立志就无法成就学业。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好学,努力上进是我在学习中最大的优点。因为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更应该具备优异的学习成绩,在加上自己身体残疾,我更加意识到自己与别人不同,明白自己虽然身残,但意志一定要坚强。在学习上尽量比别人付出更多,就这样,在大学两年期间,我一直秉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理念来督促自己的课程学习,坚持每天认真听讲,课上做好笔记,课后在教室或图书馆自习。经常向老师请教与专业相关的知识,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拓宽自身的知识面,通过网络收集与专业相关的资料,时常阅读一些名人名著以增加自己的知识底蕴,拓宽知识面。我希望我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一路走来,       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练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
    在校两年期间,我热情投身社会实践,在社会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周末我还陆续做过服务员、收银员、推销员等兼职工作。平时,我积极乐观,性格开朗,待人友善,能积极主动的帮助同学,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在生活中我勤俭朴素,没有铺张浪费习惯和虚荣攀比的不良思想,一直坚持理性消费,实事求是。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实践活动,学以致用。这些都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学会了如何向别人展示自己,传递友爱,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自信心,为未来的实际工作奠定了基础。
    今年暑期,我利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在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养老院做义务工作,全心全意帮助那些老人,无私奉献,服务他人,得到了县领导的好评。
    在我的心中,一名学生,不仅要有突出的成绩,更要把握青春,让青春的精神在美丽的校园绽放耀眼光芒。年轻时代的我们不要害怕挫折,让行动证明我们同样很优秀。